一、頭皮按摩有什麼好處

1、 幫助微循環更好:

頭皮按摩,主要是幫助頭皮上的毛細血管更加健康,讓血液循環旺盛,幫助微循環更好。

只要頭部的血液循環好了,就有充足的營養提供給毛囊,更多的營養和氧氣也提供給腦袋,整個人的精力變充沛。所以頭皮按摩,

不僅利於頭髮健康生長,對於頭髮脫落和白髮問題,有一定的預防保養作用。

2、減輕輕頭皮緊繃感:

作為社畜,我知道當代年輕人都不容易,壓力大,精神緊張,容易出現頭皮緊繃、頭皮酥麻的感覺。這時候,如何能時不時地在家頭皮按摩,就是最簡單便捷的理療方式了。

不僅減輕頭皮緊繃感,還能舒緩緊張情緒,日常按一按,整個人都輕鬆多了。

3、減緩頭皮老化:

俗話說,臉皮頭皮都是同一張皮,如果我們的頭皮老化了,自然會影響到面部皮膚老化。

所以平常多做頭皮按摩,頭皮保養,能大大減慢面部皮膚老化速度 !!

 

 

二、如何正確地頭皮按摩:

1、簡單頭皮按摩法:梳頭

2、省錢頭皮按摩法:指腹按

用指腹按摩的時候,注意頭髮要梳理順,避免牽拉,最好可以平躺下來,自己按摩,或者讓別人按摩,都是很好的享受。

按摩的時候,手指力道要均勻,把手指彎曲,只用指腹按摩在頭皮上,再用手指的力量來回晃動10~15下,一個部位結束再換另一個部位。

3、全頭皮按摩法:穴位按摩

穴位按摩前,我們先把兩隻手搓得微微發熱,用指腹從耳朵處由下至上梳理到發旋處,反覆10~15下。

再用雙手的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和小指的指端,順著中間的位置微拍頭部,還是做10~15下。

 

現在起對於抗老保養,我們總是容易當作「只有臉部的問題」

不過藉由頭皮按摩來促進血液循環,養成健康的頭皮,自然也能改進臉部線條的鬆弛情況。

頭皮就如同我們的第二張臉,相對也是不容忽視 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