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時候不管再洗頭髮時,或是照鏡子時,就會發現爾有幾顯眼根白髮,就會很想要動手直接拔除。當然有些人也會藉由染髮來讓覆蓋顯眼的白髮。

不過早就已經有人已經發現原來靠著『吃』就能讓秀髮烏黑亮麗,以下就有些天然食材能對抗白髮的小秘訣:可以來參考看看

 

● 何首烏

中醫藥材何首烏一直被視為『養髮聖品』,根據中醫觀點來看,認為造成白髮的原因和肝腎有關,一個人若「腎氣不足」便會產生白髮。而「黑色」的食物,對補腎有明顯作用,因此可多食用黑木耳、黑豆、桑葚等黑色天然食材。

 

● 海帶、紫菜

最容易見到,也是平時很常出現的食物,在海裡的黑色食物,就絕對不能漏掉『海帶和紫菜』! 由於海藻類含有豐富的碘、鐵、B12,可給予頭髮充足養分,讓髮質更添自然光澤。

 

● 黑芝麻

由於黑芝麻含有讓頭髮生長所需的脂肪酸、多種微量礦物質,以及維生素 B 群,可以使頭髮烏黑亮麗,並維護肌膚及頭皮健康,但因黑芝麻屬高熱量油脂,建議適量補充即可 !!

 

● 龍眼、紅棗

要先改善「脾胃虛寒」的狀況,才能讓皮膚容光煥發、毛髮光亮,而紅棗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 群和維生素 C ;龍眼乾則可以幫助補氣補血。

也多少會有些許防止掉髮的作用

 

● 核桃

由於堅果類富含礦物質,而核桃可提供蛋白質,並含有頭髮養分所需的脂肪酸;維生素 B 群則能維護頭皮及頭髮健康,讓毛髮呈現健康光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