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回頭率增高,想要看起來年輕 …

其實秀髮也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

那麼我們應該需要怎麼對待秀髮呢

可以嘗試以下這些方法:

 

1. 洗髮前應該先將頭髮慢慢梳開

洗髮時,毛鱗片會張開,遇水就會膨脹,然而頭皮分泌的油脂和灰塵,

容易在清潔時有糾結,洗頭前試著將頭髮梳開,也能帶走些髒污以及將掉落的髮絲。

 

 

2. 在於洗髮的同時,搭配著潤/護髮乳

使用潤/護髮乳可中和髮絲的靜電,另外潤/護髮乳也能撫順毛鱗片的並替秀髮保濕鎖住水份,讓洗後的秀髮將會更將柔順。

 

3. 週期性的按摩頭皮,得到舒緩放鬆

話說頭皮顧得好,秀髮才會長得好,洗完頭髮時,適當的一週2~3次的按摩頭皮,來讓頭皮得到舒緩,讓秀根可以更加的穩固。

 

4. 輕撥秀髮,讓吹風機由上往下吹

再吹整秀髮之前使用毛巾,若用力【搓揉】的方式,將會使毛鱗片受傷,所以必須使用『按壓』頭髮,

吹風方式由上往下也能使毛鱗片較為密合

 

5. 吹髮之前可以使用抗熱修/護髮產品

吹髮之前一定要使用可以抗熱的乳狀或是油狀的護髮產品,避免熱風帶走過多的水分,而使秀髮過於乾燥貨是受損。

6. 將秀髮吹到全乾

若是秀髮尚未吹到乾,表示毛鱗片沒有完全的閉合,若是此時髮絲和衣物或是枕頭相互摩擦,就容易產生毛躁

 

7. 搭配氣墊梳子

若是搭配有彈力的髮梳,再吹乾髮根時能讓髮根更有支撐力,吹乾髮中至髮尾時,彈力梳大面積的梳齒,可均勻收斂毛鱗片,讓頭髮更柔順。

 

8. 免沖洗護髮的重要性

頭髮與衣物或是枕頭摩擦,過度搓揉造成毛鱗片乾燥受損及靜電,吹風前可使用免沖洗護髮滋潤,位頭髮加強保濕及防護層,讓髮絲柔順。

9. 秀髮亂了,別再用水來整理

多數人會使用水份稍微整理一下秀髮,其實頭髮一遇水毛鱗片就會打開,變得更毛躁,可使用精華油若是可以也藉由梳子帶順,能達到更好的效果。